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警察證件

真證件(右)分黃、藍二色,白色的假證件(左)則制作粗劣,照片的位置也有別。



嫌犯相信使用這些警方專用徽章及假證件,偽裝成警員以接近目標。

近来,发生了很多起假警事件,希望这些资讯,能帮助大家预防。
当警员要求检查你时,如有怀疑,你有权力要求他们先出示警员证件,或者纪事簿(pocket book或buku saku)。而纪事簿通常无法伪造,也无法让外人获得。纪事簿里记载警员的各项纪录,比较起警员证的容易伪造,纪事簿就比较没那么容易,因各种纪录不是大众能知道的。
警員證件主要分為黃色藍色,持白色證件者則屬“志愿警察”(sukarelawan polis或polis tambahan)。
真正的警員證件中,普通、伍長至警長階級證件為黃色(右上角為藍色),而高級警官證件則是藍色,民眾需謹慎辨認。
最近假警案的嫌犯持有的“證件”,其實只是普通的白色紙卡制成,制作十分粗劣,但相信匪徒將卡片放入皮夾或名片夾內,加上擁有警察徽章,才讓人無法一眼識穿。
民眾有權利要求仔細查警員證件,若警方確實在執行任務,自然不會躲躲閃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