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小新,我们失去爸爸了。。(永别了,臼井仪人。。)

今天看到报纸,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51岁的臼井仪人昨日被确定已经离世,心里不禁有些感伤与失落。。
认识小新,屈指一算已有10多年。蜡笔小新这部漫画,讲述的是一个小孩日常生活的故事。它以崎玉县春日部市的幼儿园儿童野原新之助为主人公,通过小新的“童言无忌”表达了社会百态与人世辛酸。在我还23,4岁,第一次看到这么怪懒的小孩时,就爱上了他,因他就犹如我心里深藏的那个我。无尽的奇怪思想,总让人以为我是变态,但看到小新的行为,我知道了原来不止我是有这样的思想。
今天,从青涩到今天的成熟,蜡笔小新伴着我一路走来,让我的人生有了欢笑,也让我在失意时,想起小新那不服输的样子,而能更勇敢的继续奋斗,他已是我的一个好友。望着架上那一整排的蜡笔小新,虽然有些已不见了,但想到今后再也没得期待新一本的到来,心里不然有些怅然,就像失去了一些。。
小新之父臼井仪人先生的人生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平坦的人生磨练出他不认输的品格。1958年4月21日,他出生在日本静冈县。大学与他擦肩而过只得上普通技校,他毅然放弃了学业,一边打工,一边学习设计,一边进行漫画创作。他曾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也曾创作过许多漫画作品,但都被有关刊物和权威部门冷落,面对前进路上的挫折,他从不言败,凭着自信、执着和顽强的精神,终于获得了成功。1990年,臼井仪人先生在日本双叶社的《周末漫画action》成人漫画杂志上推出了《蜡笔小新》并連載,从而一炮走紅,《蜡笔小新》后被改编成电视动画,尔后又被改编为真人版电影《无名恋歌》被搬上电视。这部动漫堪称日本动漫的经典,并具有国际影响力,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臼井仪人先生的成功,也是日本漫画界的成功。看着他的奋斗过程,就像自己一路走来并不是如此的顺利,不禁感叹,为何在他刚开始享受成功时,却也让一切随风而去呢?

小新还没上中学,小葵也还没上幼稚园,他们是否就永远这样?

曾经以为大了,翅膀硬了,再也不会留恋于这样的漫画中。没想到我最终没法抵挡你的小平头和你的油腔滑调。。。

曾经以为我们可以看着你一直到老,老到走不动要拄拐杖的时候还可以颤巍巍地到书店去买最新一期的蜡笔小新。。。

小新,我们还想看着你和向日葵班的小朋友一块耍宝,还想看看那个长的挺漂亮,笑起来囧死人的松阪老师到底有没有找到男朋友。
  
小新,我们可不可以不说再见?可不可以再看看你欠扁的大象舞和露屁股外星人?
  
小新,你爸爸玩得都忘了回家了,咱们一块去叫他回家好不好?要不然动感超人就演完了。
  
小新,别哭……

但,我真的忍不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