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2010反風化、肅賭及私會黨取締組成绩

全國刑事調查總監拿督斯里巴克里指出,反風化、肅賭及私會黨取締組今年在打擊各種不法活動中已取得成果。

警方今年嚴厲打擊地下賭博活動,估計已使到地下賭業蒙受逾18億令吉的損失;警方也在這期間充公了逾2千萬令吉的賭注。單單在世界杯期間,警方估計地下賭業就損失10億令吉;警方在這期間共展開270項取締行動,並充公了9萬9千266令吉款項。他說,該組今年共進行1萬8千897項,包括地下萬字票、卜基和賭博機等各類賭博活動的取締行動(不包括世界杯期間的取締行動),共逮捕1萬6千511人;去年則進行了1萬6千071項行動。警方將繼續採取嚴厲的行動對付地下賭博業者,若沒有辦法控上法庭,就援引防範措施對付他們。
在打擊賣淫活動方面,警方共進行了1萬6千940項取締行動,逮捕1萬零825名外國妓女;去年則是1萬3千283項取締行動及1萬1千224名妓女落網。被捕的外國妓女以中國籍佔最多,共5千453人;其次是泰國1千597人及印尼1千270人。”
巴克里指出,警方今年也進行115項打擊販賣人口活動的取締行動,逮捕187名嫌犯,並救出857人。
警方也已鑒定柔佛、砂拉越、雪蘭莪、吉隆坡和檳城是私會黨活躍的州屬及地區。
巴克里說,警方關注這些州屬及地區的私會黨活動,並會持續進行取締行動,以確保情況受控制。他說,警方今年在打擊私會黨活動上所進行的取締行動,也已明顯增加。

巴克里在武吉阿曼召開新聞發佈會,總結反風化、肅賭及私會黨取締組組今年的取締數據時,如此表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