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風災蹂躪鹹水港

龜咯咸水港受大風侵襲,32間住宅屋頂和建築結構遭破壞和雨水衝刷,龜咯2個停車場也遭殃,百多輛轎車受損壞!
據了解,這場大風災是咸水港開埠以來最嚴重的風災,造成當地居民損失超過100萬令吉。
這場風災是在2月28日2009年,7時40分左右發生,事發時下了一場大雨,引起狂風,刮走數戶住家的屋頂,鋅片滿天飛,狀甚嚇人。
暴風雨過后,4住戶慘遭嚴重損壞,其余住戶皆遭到不同程度損壞;受波及住戶家中家具和電器都被雨水淋濕,凌亂一片。龜咯港腳兩間專供印尼遊客停放的轎車的停車場,數百輛轎車被狂風波及,有些損失達數千令吉,兩間停車場雨蓋鋅片也被狂風吹得七零八落。
據瞭解,百多名到來度假的游客在享用晚餐時,被突如其來的狂風大雨,嚇得連夜驚慌乘車離開,不敢逗留。
風災過后,到處滿地都是破碎玻璃、鋅片,慘不忍睹,居民損失慘重。
當地居民指出,狂風來襲時發出巨大爆破聲,歷時大約15分鐘,許多人都躲在家中不敢外出。
經營停車場的洪明雄說,他做生意已有11年,這次是第一次遭風災蹂躪,叫他措手不及。
他說,他的辦公室及屋子也被破壞,損失慘重。
另外一間停車場老板陳亞聚則說,遊客停放的車輛,有5輛被鋅片擊中。馬華咸水港支會主席林添福說,風災發生后,他即刻召集職委協助災黎,而他今日在當地一間廟宇設立臨時救災委員會,以便向當局申請援助。
他說,馬青丹絨比艾區團團長黃錦良及副團長洪永順昨晚還到現場瞭解情況,並給予受影響災黎協助。
他慶幸這場風災未造成人命傷亡。
同時,馬華龜咯港腳支會秘書黃克孝說,馬華龜咯港腳與咸水港聯合協助天災災民,馬華已向青體育部副部長黃日升報告災情。
另一方面,笨珍縣長莫哈曼卡林指出,風災造成咸水港甘榜馬來由房屋遭受破壞,最嚴重的咸水港有5間,甘榜馬來由11間。
他說,政府會提供草蓆和食水給予受影響災黎,福利部官員也積極向居民登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