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狗眼

之前,在博客振国兄的blog看到一篇题为“君子与狗”的博文,才发觉到原来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竟然还比人类有体育精神,赢的就上先,输的下回见,哈哈!
说到狗性,最为人知的应属狗眼吧?在“先敬罗衣后敬人的”观念里,很多人都会以很特别的眼光,来看待人,而当狗看到一些衣衫褴褛,无权无势的人,都会轻蔑的狂吠,“狗眼看人低”也由此蕴运而生。特别是在一个组织里,如果你是那种什么都无:无名声,无靠山,无职位的芝麻绿豆,你就会很自然的拥有一项特异功能,透明人,是也!
无冕皇帝本应为人所尊重之行业,因他们为人民的应知权而辛苦劳碌奔波。但,“一种米养百种人”,凡人就会有自己的品行,就包括“狗眼”。
曾经,我也“很傻很天真”,相信他们是公正不阿,会很公平的对待每个人,直到有机会办活动,才看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局面。之前,就有人告诉我,本区域的传媒工作者乃“部长级”,我还以为他开玩笑,或不满罢了,直到。。。。
某活动前,我便电邀某报传媒工作者出席一项与教育有关之讲座。介绍完自己,报上邀约的项目及邀请后,第3 句,就是他问我的一句话,“你是该组织什么职位?副主任?那你给我一个理由为何我要出席?”他妈的,如果是10年前,令伯一定回答你“GNLBCCB!”但为大局着想,没办法按着LP,继续低声下气邀约他,结果只是一句“部长有来吗?到时我再看吧”就把电话挂了。
是,我不是什么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但也不需要如此看人低吧?都说是与教育有关,还要给你理由?枉他之前还为人师表,不懂是还是
由此可见,“狗眼看人低”是无处不在的,就算是看起来清高的行业。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至少,要懂得用此反面教材,别让自己也成为狗眼一族才最重要!
狗,真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