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北干那那的骚乱


昨天,在北干那那国中发生了一起学生打架事件。
本来只是单纯的国中生打架,却被身份不明人士炒作成为种族事件,演变成百多人包围警局,呐喊示威。包围事件从3点多已开始。现场有一两个友族不明人士(因彭古鲁也无法确认这些乃当地甘榜的人)喊着一些极度伤害种族关系的话语。6,7点时,就有人开始使用手机信息传播虚假的种族冲突信息,意图在此事件火上加油,幸好民众都理智对待,没被挑拨。
事件后来在本区国会议员黄日升副部长,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龟咯区州议员拿督奥士曼的努力,并在笨珍警区主任SUPRITENDENT查哈立曼与州总警长DCP DATO MD MOKHTAR的亲临坐镇之下,把事件化解至最低点。10点多警方把相关人士以警方客货车载往笨珍警署时,在离开篱笆门,该批人士竟蜂拥而上袭击警车,还把后座的车窗打破,真是无法无天。过后,记者会也于11时多于警局内举行,但因我已先行离开(因局长要我帮忙载他回警署以安排工作)而不知记者会详情。但后来听一些朋友说至凌晨1点多,人群仍未散去。
这事件让我们看到了种族关系的脆弱,虽已如此多年,表面和谐的各族群,仍是不堪一击的。更可怕的是某些人竟在未了解事情真相,就胡乱散播流言,此等行为应该受到大力谴责。相信那些不明人士乃是一些为了某方面捞取利益而前来制造混乱,以坐收渔人之利的吧,庆幸民众能成熟对待,事情才不至于恶化。希望警方能尽快将这些人绳之以法,以还笨珍一个安宁。

1 条评论:

Chen 说...

人类已开始退化了,越来越野蛮,不讲道理,靠势力,无法无天,制造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