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10令吉“青包封”幾可亂真,小心免破財


開齋節“青包封”用10令吉鈔票作設計圖案,幾可亂真,引來別有居心者當成真鈔使用。
森州馬口萬樂鎮一名麵食小販張女士向星洲日報申訴,週六(8月14日)晚上一名客人趁著顧客最多的時候,拿著這個“青包”當10令吉來付款,幸好她及時揭穿他的行徑,否則將蒙受損失。

她說,當她從這名華裔男子手中接過面額10令吉的青包偽鈔時,發覺紙鈔手感不同滑手,於是仔細查看,這才發現它是一個開齋節青包封,只是外表印著幾可亂真的10令吉紙鈔圖案。

張女士頓時大怒,馬上把青包封丟回給對方,叫對方用真鈔付錢。男子見狀,馬上掏出真鈔付賬,接著匆匆離開,青包封留在桌上也沒有拿。

她聲稱,青包封套上沒有印上出版公司名字,只是表面有用馬來文寫著開齋節字眼,一般人如果握在手中,可以輕易分辨真偽。

“如果有心人刻意把它混夾在一疊10令吉鈔票之中當真錢用時,特別是拿來給小販付賬時,很容易把小販給蒙騙過關。”

她希望公眾人士,尤其是小販和商家們能夠對這一類以10令吉青包封提高警惕,以免破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