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9月3日起,态度行动22及居家安全计划同步展开

配合开斋节,柔州警方在9月3日至17日,同步展开“态度行动22”及“居家安全计划”,确保民众平安过佳节。
柔州总警长拿督莫达指出,为期15天的“态度行动”,将出动300名警官及警员参与,针对车祸黑区、繁忙路段,以及摩哆骑士,加强执法。

他说,摩哆骑士往往涉及车祸几率高达60%。

他指出,警方将多管齐下,减少车祸发生,包括在行动期间,于柔州46个车祸黑区加强巡逻,并在南北大道的士连纳、永平及东甲路段设立“紧急应对小组”,小组将由各区交警、武吉安曼巡逻队、消拯局、红新月会,及公共服务局官员组成。

“警方也将在13个县市成立紧急救援队伍(ERT),与陆路交通局联合展开突击行动,警员也会伪装成乘客,监督巴士司机。”

莫达在出席柔警察总部常月集会后,这么指出。
莫达指出,当局也将通过电台及交警,传播公路安全意识;来自柔州交警部队的“特别部队”也将时时监督态度行动进展。

“态度行动将致力减少车祸,揪出不遵守交通规则人士,超速、插队、行驶于紧急车道、双线超车及闯红灯者,都将被取缔。”

另外,他促请居民在佳节回乡前,致电、上网或亲临附近警局报备,以保障住家安全。

“过去记录显示,参与计划的家庭,达致零爆窃成绩,然而,已报备家庭,还是得确保家门锁好,知会邻居关照,因打击罪案是警民共同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