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警頻取締打擊收入,削弱不法集團勢力




掃黃、肅賭、清盜版,柔州警方集中火力,致力打擊不法集團收入來源,削弱集團勢力,減少犯罪活動。
柔州副總警長拿督頓希山指出,今年1月至本月21日,警方已針對非法賭博活動,展開多達2498次突擊行動,逮捕3555人。
他說,截至10月,已有313人因涉及非法賭博活動而被控上法庭,另有9名提供賭博機活動的人士,在緊急法令(防範措施)下受對付。
至于掃黃行動,他說,在相同時期,警方共展開2634此突擊行動,並逮捕1050名涉嫌賣淫的外籍人士,其中,已有133人被陸續控上法庭。
“掃蕩行動中,也逮捕14名‘馬夫’,其中有8人已受法律對付。”
頓希山也說,賣淫、盜版及賭博都是不法集團的主要收入來源,故警方藉由打擊上述罪案,打擊他們的“收入”,從而降低犯罪率。
“而在11月的行動中,逮捕人數已明顯下滑,顯現行動已發揮效果。”


警方掃蕩新山市兩大盜版天堂黃亞福街及假日廣場,起獲5萬2851張色情及盜版光碟,逮捕16人。
柔州副總警長拿督頓希山指出,警方于本月21日晚上9時起,先后掃蕩上述地點的8間盜版店面,被捕的16人年齡介于16至35歲,其中4人年齡少于19歲。
他指出,上述掃蕩行動中,警方起獲大量盜版影音及數碼光碟,包括2889片色情光碟,及4萬9962片各片種光碟。
“被掃蕩的店面皆已開業超過1年,且曾3度遭執法單位掃蕩,但依舊目無法紀地營業。”
他也披露,不排除被掃蕩的商店,皆源自同一集團,而警方已掌握集團首腦身份。
敦希山是在今日召開記者會時,這么說;出席者尚包括柔州刑事調查主任阿米爾、副主任尤索夫、柔州肅毒組主任卡瑪魯汀等。
他也說,盜版是不法集團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故警方未來將繼續展開頻密的掃蕩工作,從而打擊犯罪活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