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經濟不景影響,警隊預算減4億

消息指出,礙於經濟不景氣,佔政府大半收入的原油和棕油價格也大幅度滑落后,皇家警察原訂在第9大馬計劃下的設備預算,也被削減逾4億令吉。
網絡媒體“馬來西亞局內人”引述官員消息指出,除了先前已被擱置的21架直升機計劃,將被擱置的計劃還包括購買巡邏艇,雷射測速系統和智能通訊系統。
警隊原本準備購買的21架直升機,主要為提昇沿岸巡邏的保安,不過在今年初,全球經濟開始出現動盪后,大宗進口的配備項目,不是被延遲就是被取消,以把有資金轉移至有助刺激經濟活動的項目。
迄今為止,政府已推遲購買新直升機供武裝部隊替換鸚鵡型直昇機,和建設西海岸高速公路。
消息說,一旦國際原油價格繼續維持在每桶大約50美元,將會有更多的項目及大件物品的購買計劃會被推遲。
消息指出,原油價格滑落將影響政府在2010年的收入,因為明年度財政算案主要仰賴國家石油今年的股息收入。(國家今年首6個月的稅前盈利比去年同期的425億7000萬令吉,增長48.6%至632億6000萬令吉)
消息說,2009年國際原油價格預計將繼續持軟,為此國油在2010年分派給政府的股息肯定會下滑。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強調,政府即使決定挪後購買皇家警察部隊某些配備,也不會影響警方提升治安和打擊罪犯工作的決心。
他說,全國總警長丹斯里慕沙哈山日前已指出,用於追捕罪犯的巡邏車撥款都不會因為經濟不景而被削減,為此國人不必對此感到憂心。
他是針對皇家警察部隊的預算被削減,導致一些原準備在第9大馬計劃下購買的設備被迫展延時這么說。
他也解釋,外界不應把計劃被延至第十大馬計劃推行,就指是撥款被削減,因為各部門往往都會擁有本身準備推行的計劃及預先估計所需要動用到的款項。
“然后我們將視所獲撥款數目來做決定那些項目應優先處理,至于那些不屬緊急需要到的配備如雷射測速系統和智能通信系統等,就會在沒有足夠撥款下暫被推遲。”

4 条评论:

匿名 说...

HI,TREVOR,你好,

我是壮大警力运动的LIM,曾在police.moonlightchest.com见过你的留言,无意中溜进了你的部落格,顺便向你打个招呼。
怎么样,当了志愿警察了吗?感受如何?

欢迎联系:012-201 7313。

trevortan 说...

你好,谢谢你的光临。现在还在等待,应该这个月就会开始训练吧。
我成立这个部落格,是希望通过在志愿警的经验,和各种警队消息,让更多华裔能加入警队,加油!

匿名 说...

Hi Trevor,

请问你方便把你的手机号码或EMAIL,SMS给我吗?
以便取得联络和交流。

祝安康

LIM

trevortan 说...

这是我的email:trevortanlh @gmail.com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