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另一个终身学习的管道

僑務委員會為推展海外華文教育,特設立中華函授學校,以華語文及職業技術函授課程及網路教材提供海外僑胞終身學習的機會。
中華函授學校為鼓勵民眾經由網絡研習2008及2009學年新編課程,特別舉辦“選課送好禮”活動。
凡是報名經由網絡研習該校課程的同學,經審核通過,該校由計算機隨機抽出700個幸運得主,贈送USB隨身碟1只(容量:2G,共300個)或“五百字說華語”光盤1張(共400片),名單于2009年3月中旬公佈于該校網站。
中華函授學校前身為民國28年在重慶設立之「僑民教育函授學校」,民國55年9月30日,改名為「中華函授學校」(英文名稱為:Chung Hwa Correspondence School,於民國29年7月1日正式開課。
函授課程於每年8月15日至11月15日辦理招生,次年元月1日開學,修業期限為1年。每一課程講義各編10講,每講附以習題及答卷紙,由學生作答後寄校批閱,凡所修各課程平均成績達60分以上者,發給該課程結業證書。95學年計開設11種學科、76種課程。
該校可經由網絡研習的課程計有網頁設計入門、中文、華語口語與表達、華語語法教學”、多元文化導論、台灣藝術名家選析、唐詩宋詞賞析、入門華語(上)、信息科技與生活、華語語音學、華人社會與文化、華語文教學導論、婚姻與家庭及台灣小吃等14種。
只要在2009年2月28日前從全球華文網(http://www.huayuworld.org/)或僑委會網站(http://www.ocac.gov.tw/)進入該校網站選讀上述課程即可。歡迎大家把握良機,將這能充實自我的機會的消息告訴親朋好友,共同参与終身學習的行列。

祝大家学习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