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搗毀住家式煉毒中心,起市值千萬毒品

新山南區警方搗毀住家式煉毒中心,起獲市值逾740萬令吉的毒品,惟警方估計,相關毒品在佳節期間可暴漲至一倍以上,共值1480萬令吉。
新山南警區主任再努汀說,毒品價格會隨著季節而不同,估計這次起獲的毒品在佳節期間可暴漲逾一倍。
他說,警方逮捕12名本地籍男女歸案,均來自同個犯罪集團,相信他們在過去3個月活躍新山一帶,生產毒品供應本地市場。
嫌犯把部分毒品藏在食品盒內,企圖掩人耳目,惟還是讓警方發現。
“其中兩名遭捕的華巫裔男子有犯罪前科,兩人在1952年危險毒品法令第12(2)條文及第6(1)法令下被提控。”
再努汀今午在新山南警區召開記者會,這么指出。
他說,南警區肅毒組根據情報,于本月16日至18日,自凌晨1時起,在新山地區的6個地點展開突擊行動。
他透露,其中一個遭警搗毀的是住家式煉毒中心,主要提煉海洛英及冰毒。
“警方也在此試煉中心,破獲數樣供提煉毒品用途的機器及用具。”
他透露,12名嫌犯年齡介于27歲至48歲,其中7名為華裔男子,3名是華裔女子及兩名巫裔男女。
行動中破獲6423克相信是冰毒的毒品,1745克海洛英、3245粒5仔、3150克克他命、26克大及10克愛他死粉末,估計市值744萬1115令吉。
再努汀說,警方也援引1988年的封查產業法令,充公突擊行動中破獲的8萬2300令吉現款及6輛總價值估計29萬令吉的轎車。
警方在1952年危險毒品法令第39B條文下,拘留12嫌犯助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