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钱不够用2

新年期间,初七晚偷了个空,看一整晚买回来很久都没看的DVD。不是支持老翻,但去戏院看很不自在,上个厕所,又怕漏了精彩场面,只好看DVD,因为可以自己控制,要停就停,哈哈!

其中一部就是"钱不够用2",或许有些人会说现在才看,会不会太落伍?其实这是看第2次了。戏一开场,对ERP(新加坡收费站)的批评,竟是用他们的爱国歌曲,来表达他们的不满,全民团结只为了拆除ERP,十分抵死。此剧虽以钱不够用为剧名,但探讨的是关于亲情与夫妻,在新加坡这个家庭观念淡薄,工作为重的国家,的确是很值得关注的。剧中不乏多场赚人热泪的场面,都很适时地让人泪盈于眶,感动与感触兼具。男主角梁志强与李国煌开场时那种暴发户、自以为了不起的嘴脸,不禁让我觉得与民联刚上台时,按华的样子,真是让人咬牙切齿。黎明(不是香港那个)在孩子们间搬来搬去时所受的遭遇,总是那么的惹人鼻酸,让我警惕自己千万不能如此对待父母。在后来他们失败了,其中一个女主角赖怡玲为了帮助她老公还债,挪用公款而被捕时,所播出的背景歌曲“家后”,更娓娓的道出女人可以为了自己的男人,全心的付出而不计后果,鹣鲽情深而无怨无悔,让我不禁想起当我忙于志愿警训练,政党社团活动时将她冷落在家,不禁有一丝愧疚,心中也同时感激她默默地给于我支持。

人生旅途,可分为两个阶段,有两类人是对我们事关重大的,前半段是我们的父母,后半段则是伴侣。三十而立,过了30岁可算是人生后半段。这是一短很重要的时间,前半段我们接受了父母的恩惠,是回报给他们的时候,同时也要懂得如何维持与人生路后半段的伴侣间的感情,以让自己在回去的那天到来时,能坦然无愧的走。。

在刚过去的东方情人节,与即将到来的西方情人节这两个温馨、关怀的日子,除了表达对双亲的感恩,也想对我家后说一声,

老婆,我爱你!对我的支持,谢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