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内讧开始了!

民行呈3候選人名單,要求公正黨讓路
(亞羅士打11日訊)民主行動黨吉打州聯委會將提呈3位候選人名單給黨中央遴選,並要求黨中央領袖與民聯商討,讓行動黨候選人競選武吉士南卯區州議席。
儘管如此,該黨要求中央領袖能以圓桌方式商討,讓出機會給行動黨候選人上陣,若人民公正黨堅持不讓路,這場補選可能出現三角混戰。
該黨3名候選人分別是州副主席加納古魯、州政治教育主任倪蘭及曾在去年308全國大選競選德卡區州議席敗選的趙德源。
屬自由選區
吉打州民主行動黨主席蘇建祥今日說,在面對武吉士南卯區補選,公正黨理應退讓,並將此機會由行動黨候選人出陣。
他說,該選區在過去全國大選是由行動黨候選人上陣,僅是行動黨與公正黨在去年308全國大選達協議,才讓該席給公正黨。
甫在今年1月受黨中央委託臨時出任吉打主席職的蘇建祥,是今晚與吉打州行動黨召開會議后,在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該黨不僅是在上述席位做出禮讓精神,也包括魯乃區州議席,因此他認為公正黨是時候歸還該黨人情。
另一方面,民主行動黨州聯委會副主席加納古魯說,308大選時,公正黨與民主行動黨協商,該黨只在吉州36個州議席中,競選哥打達魯安曼和德卡州議席,歷屆的傳統戰區魯乃和武吉士南卯都讓給公正黨派出候選人上陣。
他說,詎料,公正黨卻違背協議,派出跳槽“青蛙”到德卡區競選,與該黨候選人趙德源及民政黨謝順海醫生對壘,製造三角混戰,造成該黨在州席的敗因。
加納古魯也是雙溪大年市議員。他形容,現在武吉士南卯是“自由選區”,任何黨都可以委派候選人競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