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争议只因忘了曾经说过的话!( 转载自当今大马)

争议只因忘了曾经说过的话!(转载自当今大马)
d-dreamz 2月12日 上午11点32分


本地华文报章在1月28日刊登了数名民联领袖的谈话。当时是巫统波打区州议员纳沙鲁汀跳槽加入民联的日子。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说,假使不是国阵修宪法,波打区就必须进行补选。他表示一路来个人的立场鲜明,坚持任何政党的在任国州议员一旦跳槽而蝉过别枝,就必须接受补选,以便重新获得人民的委托。“不过,这已无法实现,因为国阵政府在1990年时,不论在国或州都已通过修改宪法,避免任何国州议员,特别是国阵议员退党。”林吉祥也表明,宪法修正后阐明,任何国州议员一旦辞职就必须5年不得参加竞选;有鉴于此,波打州议席情况就无法举行补选,而霹雳州民联就多一位州议员。值得注意的是,林吉祥的言论个中含义是说:“得益国阵修正宪法,议员跳槽无需补选”!
再来,霹雳州务大臣尼查的话:“巫统应该体现基本的风度,人家执意要离去时,就应该松手,而纳沙鲁汀离堪的最大原因是对巫统感到失望;让他符合大马民主自由精神选择本身的政治前景空间。”尼查也言:“纳沙鲁汀已向公正党提出入党申,因为国阵早年修改国家宪法阻止人民代议士辞职,今天自食其果,纳沙鲁汀蝉过别枝已是事实,他不必辞职或补选,今天已名正言顺是民联州议员,而且可以获得民联人民代议士的相同待遇。”他也说,“纳沙鲁汀因此属执政党的人民代议士,不再代表国,来届州议会将坐在州政府的一方”;“外界不应该说纳沙鲁汀不厚道,因为他有绝对的权力继续维护人民的利益以及为波打人民提供服务。他已经对国阵内部感到极度失望,而加盟民联不该说是不道德,却是他智慧的选择。”尼查也否认民联献议给官职,加入的意愿是纯洁及最大牺牲,是诚心诚意在公正党旗帜下为民服务。从民联领袖的这番谈话之中,若与今日人民所看所到的,为何出现2个完全相反的立场?为何林吉祥在巫统议员跳槽加入公正党时,可以接受“议员跳槽无需补选?”为何他也默许民联“接纳与执行”国阵的反议员跳槽修宪道德观?到了今天,由于跳槽的是来自民联时,为何民联领袖却要自打嘴巴的180度转变?推翻自已的立场 ?对于尼查,为何巫统议员跳槽就要巫统展开风度,而民联议员跳槽,民联就不能展开风度?不能松手?为何今日尼查不认同本身在1月28日所说“让他(跳槽者)符合大马民主自由精神选择本身的政治前景空间。”为何尼查也把纳沙蝉过别枝成事实之后,认为不必辞职或补选,并接受为民联政府的一方?他也声明不能说跳槽者(纳沙鲁汀)不厚道,因为他有绝对的权力继续维护人民的利益以及为选区人民提供服务,因为对原党感到极度失望,而加盟他党不该说是不道德,却是他智慧的选择。为何尼查要广大人民相信,民联没有献议跳槽者官职,加入的意愿是纯洁及最大牺牲,是诚心诚意在“党”旗帜下为民服务;可是今日对待国阵吸纳跳槽者却硬说这涉及官职或利益的献议?领袖的立场与原则必须是坚定与鲜明的,不能够有双重标准或是只准官家放火的立场,更不能做表面功夫,混淆人民的眼光。今日出现这种双重言论立场,是否对3名离开民联的议员公平?民联领袖引发的舆论造成对许月凤的诅咒,是否对得起良心及违背尼查所言“自由选择本身的政治空间/不能说不厚道/不能说不道德,而是智慧的选择与牺牲”
今日的民联面对变天局面,为何却硬要议员辞职,要补选?大家当初并不这么坚持的嘛!从媒体所看到,过去一周来一面倒的向今时的跳槽者(过去的跳槽者就没事)的评击,而忽略了领袖同样在媒体发表过的另一番言论,实有欠公平及失准失衡,希望这篇重录1月28日的报导,能纠正舆论走向,以持续引导媒体与大众向公正与广思的方向,建立符合情理的言论与道德准则
注:作者部落格d-dreamz.blogspot.com

没有评论: